四十多年前.......
13.06.1967 
石崗 七星崗 位於元朗墟以東約五公里,大帽山麓以北約三公里。該村已有數十年之歷史,附近還有幾座村落,居民約數干人,大部份以務農為生。雖在過去十年來新界耕地歉收,農事蕭條、許多農民都遷居市鎮,轉營他業,但該村多數農民仍依然故我的繼續其農事生涯。該村由於遠離城鎮,故村民無法聽聞福音;而村中有數位信徒,也因沒有機會到教會事奉 神而感到惆悵。


召會有一位愛主的林美姊妹,被主愛所激勵,被主恩所感動,時刻找機會事奉 神,償還福音之債,因而在祈禱中求 神為她開路。 神聽了姊妹的禱告,帶領她到該村一行,見到福音在該處的需要,乃毅然在當地租用房屋,成立家庭佈道所、目的在栽培當地信徒,並宣揚福音,領人歸主。
在 神引導下,一切工作順利展開,佈道所於一九六七年六月十三日舉行首次聚會,見到 神的同在,共有四十餘人參加。

以後 神又感動他的僕人們協助開荒工作;於是佈道所乃於每禮拜六舉行聚會。更得母堂主任牧師在財力、人力、物力上的鼎力支持,終於八月間成立「石崗神召會」;又蒙母堂將神召聖經學院派來實習之神學生調來協助開荒工作、使石崗傳福音工作不斷在發展中。

在主的憐憫下,工作逐漸推廣,於同年十月中旬開始了「主日學」,至十二月間,又組織了少年團契和詩班。聖誕節時,少年團詩班就在村中擔任報佳音之事奉,並在聖誕聯歡會中歌頌讚美主。於同年十一月本佈道所被母堂接納為屬下之佈道所。
 
在 神的引導下,隨著時日之推進、佈道所的工作門見擴展,神與我們同工,多人在此蒙福:有人疾病得醫治;有被主愛激勵而渴慕真道;有在試煉中仍站立得住,信心被建立;有真心信主,受浸加入教會....諸如此類,我們不能不因此高聲讚美主!



由於工作之不斷發展,使本佈道所實有擴建之必需,因原來之地方只能容四十人之座位,故此同工們立志在此用木材蓋一臨時會所,可作一百人聚會用之基址。此項工程於當年十二月間開始籌劃,於一九六八年二月初,由同工們親自動手奠基,雖然在施工過程中,遭遇到財力、物力、人力各方面的困難,延宕了工程進度。然而,在 神的恩眷下和弟兄姊妹們的熱心奉獻中,我們日夕盼望的會所終於在同年六月宣告落成。並於六月三十日舉行獻堂典禮,感謝讚美主, 神的殿已在石崗新村建立起來了!

同工們親自動手奠基 (1968)